警界风采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界风采
风雨来时,许昌公安勇向前
发布时间:2021-09-03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8月我市连遭暴雨天气,面对复杂的恶劣天气,我市公安机关闻令而动、全警动员,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信念和行动筑起了防汛抢险的坚固防线,关键时刻冲得上,危难时刻豁得出,我市公安民警、辅警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许昌公安是一支任何时刻都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钢铁队伍。

两次暴雨来袭,许昌市公安局党委均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就做好公安环节防汛抢险工作进行部署。7月21日晚,该局党委在双洎河流域107国道长葛市大周镇段防汛抢险工作现场召开紧急会议。8月22日,该局党委在市区新兴路立交桥等汛情较为严重的积水点召开现场会。该局党委把防汛抢险指挥部设在最前沿,靠前指挥、压实责任,保证了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希望全市公安民警闻令而动、忠诚担当,以扎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忘我的拼搏,护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留民向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发出动员令,话语铿锵有力。

冲锋的号角吹响,战斗的序幕很快拉开。按照部署,自8月21日15时起,全市公安机关启动一级勤务模式。全体民警、辅警一律取消休息、休假,全警动员、全员上岗,迅速进入战备状态。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对防汛预案进行进一步完善,组织2080名民警、辅警成立31支防汛突击队。他们携带救生衣、漂浮绳、冲锋舟、橡皮艇、皮划艇等装备,立即集结待命。

以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县(市、区)公安(分)局“一把手”为主要成员组建汛情工作群,便于统筹指挥和调度;合力调配警力,严格值班值守,强化接警调度、联勤联动,畅通110报警渠道;强化保障,向一线值守民警、辅警发放救生衣500余件、救生圈130套、警用雨衣602套、胶鞋870双及头灯、强光手电等照明设备和冲锋舟、皮划艇等一大批防汛抢险装备物资,并冒雨多批次为一线执勤民警送去鸡蛋汤、包子、卤面、水果等,许昌市公安局快速反应、科学指挥,采取的一系列举措,使全市公安民警、辅警迸发出强大的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