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风采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界风采
全警冲锋展现铁军风采
发布时间:2021-09-05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甄忠杰是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机动勤务大队民警。8月22日,他在市区魏文路与莲城大道交叉口附近,发现多台车辆由于积水断电无法打开门、窗,便对涉水车辆逐一进行排查,看到被困人员“第一时间”救援。对于年迈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他和执勤人员或搀扶或背行,逐一转移至安全地带。

危难时刻显身手,越是艰险越向前。我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虽然身处不同的岗位,但都像甄忠杰那样,一如既往选择向险而行。

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一把手”带头24小时驻守防汛抢险指挥部,随时解决出现的问题;各级公安机关班子成员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全部沉底作业、一线督战;各公安派出所、交管部门民警、辅警分赴桥梁涵洞、隧道等易积水点,定人、定岗、定责,严防死守;机关三分之二警力下沉一线与民警捆绑作业,确保重点路段、部位24小时见警车、警灯;宣传部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及微博、微信等,第一时间发布汛情信息,提醒群众有针对性地防范;督察、纪检部门启动战时督导机制,以战时高于平时、严于平时的原则,开展多轮次明察暗访,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代班、值班备勤等规定……我市公安机关全警冲锋,证明了“警察在,平安就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