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民互动 > 警方提示
许昌市区110警情周报(2020年9月1日至2020年9月8日)
发布时间:2020-09-08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0年9月1日至2020年9月8日,许昌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共接各类群众报警求助和咨询11749起。许昌市区多发刑事类警情仍为盗窃警情,较上周有所下降,诈骗类警情有所上升。具体情况如下:

1.本周盗窃高发社区:东站社区、天宝社区、孙湾社区。

2.本周诈骗类警情中犯罪嫌疑人所使用的诈骗手段:网上刷单诈骗;网上贷款诈骗;冒充QQ好友诈骗。

3.、本周交通事故较上周相比有所上升。

民警温馨提示: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骗子行骗过程中虽然手段层出不穷,但万变不离其宗,只要保持清醒、留意识别,就能有效避免上当受骗。

五“不”防骗方法:

一是不盲目轻信。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管对方自称任何客服,告知事情有多严重,都不要轻易相信,要及时挂断电话、不回复手机短信,然后自己打电话给官方客服核实。

二是不理睬骗子。不贪小利不受诱惑,无论什么情况,都要保持头脑清醒、不予理睬。

三是不透露信息。无论对方使用什么手段,坚守不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切记,公检法单位不会通过电话办案。四是不汇款转账。电信诈骗手法无论如何翻新,最后都会落在让你向他们提供的账号转账、汇款上,因此,对任何要求你转账、汇款或为你提供安全账户的陌生电话、短信,直接挂掉删除,一概不要相信。

五是不自做主张。当骗子在电话中要求你不要告诉家人、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千万别信,拿起电话与亲朋好友联系核实,或直接拨打“110”举报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