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建安区公安局】我局召开“平安守护”第一次讲评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1-05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4日,建安分局召开“平安守护”第一次讲评推进会。区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黄金峰,政委赵强、在许局领导和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区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黄金峰主持。   
  会上,专项行动七个专班牵头单位的分管局领导分别讲评201712月份的工作,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志超总结讲评了全局“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形势,对下一阶段深入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提出工作要求。   
  最后,区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黄金峰作重要讲话。   
  黄局长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的紧迫感、责任感。要看到当前各单位在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一是工作发展不平衡,;二是重视程度不够高,部分单位的精神状态还没有真正提升上来,对专项行动重视不足、研究不深、谋划不全、支持不够,与当前的形势和任务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黄局长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总体要求。一是强化预测预警,情报研判专班要确保情报搜集触角纵到底、横到边,确保综合研判全覆盖、无盲区,确保实战应对目标准、行动快;二是加大隐患排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深入推进治安、消防、交通隐患排查整治;三是加强整体防控,结合近期刑事案件反弹较为明显的趋势,特别是要紧紧围绕命案、涉枪案件、黑恶势力犯罪、严重暴力犯罪等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重大案件,快侦快破,有效驾驭社会治安局势;四是把握敏感节点,紧盯重要敏感时间节点,对春节期间举办的各类大型活动制定周密的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坚决防止发生拥挤踩踏等群死群伤恶性事故;五是狠抓作风建设,要在督导督察中着力强化和落实层级责任,坚决克服不以解决问题为目的的一切形式主义。   
    黄局长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年底各项工作圆满收官。一是要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抓落实,切实把对党忠诚转化为做好“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的实际行动,要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抓落实,一把手要把分管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二是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抓落实,切实把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推进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各警种、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分管局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身体力行,亲自抓工作部署,亲自抓督导检查,亲自抓问题整改,切实担负起维护一方稳定、确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三是要以更加有力的督察抓落实,切实把各项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对整改不落实、不到位、敷衍塞责的,要敢于坚持原则、较真碰硬,该约谈的及时约谈,该批评的严肃批评,该追责的严肃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