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东城公安分局】我局组织开展“见义勇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11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8年1月1日,《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正式实施。该条例的公布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有益于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社会正气,保障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东城公安分局党委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民警、辅警集中学习,并在辖区内对该条例内容进行广泛宣传。

1月10日上午,东城公安分局民警、辅警深入辖区马岗社区进行“见义勇为”宣传活动,现场为社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详细讲解此次《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申请举荐见义勇为的时效与认定程序,保障权益的完善等情况,还为群众发放了见义勇为纪念品,提高了人民群众对见义勇为行为的认知度,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