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东城公安分局】我局举办“健康生活,从我做起”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10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全警素质,切实落实分局党委从优待警各项措施,5月 9日,我局举办了一场以“健康生活,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知识讲座。此次讲座邀请许昌市口腔医院高憶楠讲师和南关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蔡雅兰医生主讲,警务综合室主任张锦旗同志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分局各单位60余名民警、辅警参加了讲座

高憶楠讲师从牙齿的组织构成、龋齿、牙周病的发生原因、口腔疾病的预防防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为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持口腔健康提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和建议。随后南关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蔡雅兰医生从职业病入手,对颈椎病、腰间盘突出等疾病如何预防进行了讲解,同时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向大家细致的分析了在训练、执法办案等业务工作中如何正确保护自己的颈椎、腰椎,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在工作生活中如何更好地爱护身体、爱护脊椎。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学会了更多口腔、脊椎方面的健康知识,丰富的图文和精彩的讲说,让在场听众对相关健康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迎来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东城公安分局以打造活力公安为主线,结合自身实际不断丰富暖警爱警措施,最大限度地引入社会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民警、辅警健康教育工作,强化了民警、辅警良好健康意识的养成,使大家能够快乐工作、健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