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长葛市公安局】组织河南警察学院实习生到部分基层单位和燕振昌先进事迹展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3-15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校局合作”协议,加强对在长实习生的教育管理,3月8日上午,在局党委的统一安排下,政治部组织河南警察学院侦查系2015级在长实习生到我局部分基层单位及燕振昌先进事迹展览馆参观学习。

按照预定计划,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局应急物资装备储备库、智能枪库、情报信息中心、110指挥中心、老城派出所、执法办案中心等基层单位及民警的工作生活环境,现场听取了单位负责人对单位及主要业务情况的介绍,使同学们对公安机关部分业务工作及流程有了初步了解。最后,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长葛市共产党员学习教育基地——燕振昌先进事迹展馆。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仔细观看了燕振昌同志纪录片,深入了解了燕振昌同志心系群众、服务群众,扎根水磨河村建设和发展的感人事迹。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本本翔实的日记,再现了燕振昌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94本日记,记录着燕振昌同志担任村党组织书记44年间每一天的工作安排,记录着一个贫瘠村庄的凤凰涅槃,见证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呕心沥血。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以燕振昌同志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他务实担当、敢于创新、心系群众的宝贵精神,学习他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率先垂范的工作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最后,6名学生党员在庄严的党旗面前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