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东城公安分局】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纪律作风提升年 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1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柏启传副市长在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动员部署全区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提升年”活动,5月14日下午,东城公安分局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纪律作风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明君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庆煜作工作报告,在许党委成员及各中队负责人以上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李智勇副局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黄庆煜副局长代表分局党委作了题为《对党忠诚保平安 严管队伍强作风 为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曹军副局长传达了《东城公安分局2019年“纪律作风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对分局纪律作风提升年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王明君局长对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提升年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王明君局长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着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二要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提升年”活动。要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公安机构改革任务,坚持政治建警不懈怠、从严治警不动摇、正风肃纪不放松,总结发扬2018年“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成功经验,按照周密部署、深化教育,排查问题、防控风险,整改落实、决战决胜和总结经验、固化成果四个阶段,梯次安排推进2019年东城分局“纪律作风提升年”活动;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管队伍。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积极履行好“一把手”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抓好对分管单位的教育管理监督,关心关爱民警辅警,全面掌握民警辅警的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状况,凝聚形成内部监督合力;要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不断增强队伍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严格制度机制落实,突出在执法办案环节、接处警环节、场所管理环节、社区服务环节和公安保障环节的监督制约,及时跟进约谈提醒,筑牢廉政底线,保持风清氛围;要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关于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民警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公安机关维护公安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必须对不作为不担当的干部纠错问责,必须为敢担当敢负责的干部担当维权,坚决打击暴力袭警、威吓报复、侮辱诽谤民警辅警等行为,切实维护公安民警执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