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魏都分局】开展罂粟踏查铲除行动
发布时间:2019-05-17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持续推进“春季铲毒”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切实加大对毒品原植物的查控力度,有效遏止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近日,魏都分局组织民警成立5个踏查小组,深入各责任区,不间断开展拉网式踏查铲毒行动。

   为切实做到“排查不留死角、铲除不留盲区”,民警在辖区的田间地头、闲置院落铲除的几株罂粟、城中村的菜园地、居民楼院、车站废弃厂房等不间断对辖区开展拉网式踏查。期间,民警采取边踏查、边铲除、边宣传、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居民群众宣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的危害性和违法性,教育群众远离毒品、抵制毒品,在辖区形成浓厚的禁毒氛围。经清点核查,此次行动共计铲除大小罂粟100余株。鉴于大多数群众都是在民警的宣传教育下主动铲除,种植的罂粟数量较少,民警对种植居民进行了批评教育,免予行政处罚。

   此次铲除罂粟踏查行动,从源头上遏制了毒品原植物的蔓延,进一步净化了辖区的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