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禹州市公安局】我局召开脱贫攻坚“互学互促”推进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7-18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7日下午,我局召开了在禹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帮扶人参加的推进动员会,传达全市脱贫攻坚“互学互促”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近期主要工作,把脱贫攻坚工作落在实处。

会上,受党委书记、局长俎军民的委托,党委副书记、政委王辉主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王政委宣读了《全市脱贫攻坚“互学互促”活动方案》,深入细致地逐项讲解了《入户调查问卷--建档立卡户(贫困户、脱贫户)》和《入户调查问卷--非建档立卡户(非贫困户)》的内容。

王政委就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全体帮扶民警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尽锐出战,以过硬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如期完成肩负的脱贫工作任务。二是要提升满意度。全体帮扶民警要深入贫困户家中,把《入户调查问卷》的内容一一向贫困户讲解,让贫困户家中的每一个人熟悉问卷的内容,至少每一家培训一个“明白人”。要帮助打扫卫生,改善户容户貌;要帮助整理家务,做到窗明几亮,进一步提升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对帮扶单位和帮扶人的满意度。三是提升准确率。要针对贫困户家庭务工收入、享受政策红利,逐项以佐证材料核实核算家庭年收入,确保脱贫户2018年人均收入稳定超过河南省扶贫标准线。四是确保入户率。全体帮扶民警自7月18日至19日要脱离日常工作,停犁筑坝,按时到村入户,全力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上来,每天分上下午分别签到,严格工作纪律。五是要注重安全防暑。全体帮扶民警分布在苌庄镇的9个村落,点多线长,往返一定要注重安全行驶。时值伏天,帮扶民警大多年龄偏大,要克服高温天气,注意防暑。

会上,为全体帮扶民警发放了《入户调查问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