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魏都分局】民警进4S店进行消防检查 增强流动人员法律认知
发布时间:2019-07-19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强辖区汽车4S店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增强业主规范经营的意识,进一步提升店内工作人员的火灾防控能力。7月16日,魏都分局民警深入辖区4S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民警重点检查了4S店内车辆展厅、维修车间等重点部位的灭火器材、室内消火栓、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灯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有无制定相关消防培训、演练方案,并现场抽查了工作人员对灭火器的熟练掌握情况。同时,要求业主严格加强内部管理,积极向从业人员宣传流动人口相关法律法规,高度重视外省购车人员情况,重点了解购车人员思想动态、去向等信息,有可疑问题及时联系辖区民警,全力化解各种不稳定因素。检查结束后,民警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4S店负责人进行了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做好日常防火巡查,确保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辖区内4S店的各种安全隐患。同时,社区民警要求业主对外来流动人员的现实表现情况及时汇报,增强辖区流动人口知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从而减少各类治安案件的发生,为保障居民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