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禹州市公安局】发生事故被困车中 禹州交警迅速救援
发布时间:2019-08-12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8月7日,农历七夕,当日下午16时多,禹州市公安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电话,报警人称在禹州登封交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两辆货车相撞,其中小货车驾驶员被困在驾驶室,急需救助。 

    人命关天,情况紧急,民警顾不得自己膝盖的伤势,迅速组织警力火速赶往事故现场救助伤者,在前往事故现场途中,民警首先与报案人取得联系,通过电话指导报案人设置警示标志防止二次事故发生。紧接着,民警迅速同消防队和120急救中心取得联系,请他们派遣人员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协助救援伤者。 

    民警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事故现场后,根据实际情况将警力分为两组,一组利用现有工具救助被困驾驶员,一组警力对现场道路进行管控,指挥疏导交通,引导过往车辆绕开事故现场,保障路面安全畅通,确保救护人员和消防人员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为救助被困驾驶员争取时间。 

    民警忍着膝盖伤口的疼痛,带领一组人员对伤者进行救助,随后赶来的救护人员和消防人员也迅速加入救援工作,经过所有人员的共同努力,被困的驾驶员被解救出来,随后,120救护人员将伤者带回医院进行医治。看着救护车风驰电掣的赶回医院后,浑身已被汗水湿透的民警又拖着疲惫的身躯、忍着伤痛清理事故现场,恢复交通秩序。 

    现场的围观群众纷纷为交警火速救助被困驾驶员的行为点赞,更为民警带伤坚持完成救援工作、清理工作的奉献精神竖起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