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东城公安分局】组织青年同志参观学习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9-08-19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筑牢公安民警辅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保持公安队伍健康干净纯洁,根据“纪律作风提升年”活动要求,东城公安局组织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强化民警遵纪守法意识。8月15日下午,分局政委兼纪委书记赵建鹏、党委委员余建刚带领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及党员民警、辅警代表20余人集体到建安区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志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六个展厅。通过图片、文字、影像等表现形式,直观、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和国家领导人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以及近年来发生的少数腐败分子腐化堕落的具体事例,发人深省的警句、真实鲜活的事例、触目惊心的牢笼铁索,特别是曾经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些贪腐案例,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每位党员同志,使大家对腐败行为有了更深切的感受,对职务犯罪的根源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四风”问题的潜在危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任何时候都应该严于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

参观结束,政委赵建鹏强调:全体同志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务必要牢记为官之本、为官之理、为官之德和为官之义这“为官四要”,算好法纪帐、利益帐和良心帐这“为官三账”,管好自己及身边的亲人,时刻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守底线,不越红线,远离高压线,廉洁从警、遵纪守法、敬畏人民,为完成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职责使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