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长葛市公安局】局长苗仲凯参加“当一天监所所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4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公安机关主要领导是监所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的意识,8月9日,长葛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苗仲凯在局党委委员、局长助理岳永生的陪同下,到长葛市看守所、拘留所参加“公安局长当一天监所所长”活动,实地体验看守所、拘留所执法管理等基本工作情况,履行所长工作职责,全程参与两所日常工作,听取监所的意见和建议,现场办公解决监所实际困难。    

局长苗仲凯在看守所,参加并主持当天交接班会,了解监所押量,听取收押、巡控、医疗等各岗位值班民警的交班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重刑犯及重病号等管理重点在押人员情况,并对当天工作进行了安排。  

交接班后,苗局长带领看守所全体值班民警开展了集体查监室,对在押人员人身、物品、监室设施等进行了全面检查。随后,苗局长到监控室、巡视道、提审室等场所进行巡查,并与管教、巡控民警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基层情况。苗局长向管教民警详细了解监内事务管理、谈话教育等情况,到巡视通道视察放风秩序,要求管教民警结合夏季特点,调整在押人员室外活动时间,保证监室通风。然后到拘留所,在拘留所收拘室,详细了解当天值班情况、收拘情况,在拘室实地查看拘留所拘室内务卫生、一日生活制度执行情况,并详细了解民警值班备勤和拘留所勤务模式运行情况,了解某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实际困难,并现场为拘留所解决勤务模式运行中警力配备警力不足的问题。    

随后,苗局长主持召开看守所、拘留所班子会议,就进一步做好看守所、拘留所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规范各项工作制度,牢牢抓住制度建设,通过规范化、制度化,确保工作少出问题、不出问题;二要加强医疗社会化,做好日常巡诊、卫生防疫工作。近期天气比较炎热,要做好在押人员防暑降温工作,防止传染病流行,确保在押人员安全度夏;三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严守警规警纪。要严格“五个严禁”、“六个决不允许”的要求,教育民警严格自律,遵守民警纪律规定和监所管理制度,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