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禹州市公安局】局长俎军民到看守所开展“当一天监所所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5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9日,局长俎军民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徐正奎的陪同下,带领警务保障部相关负责人到看守所开展“当一天监所所长”活动,强调要把安全监管工作放在首要位置,集全局之力,着力补短板防风险,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围绕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俎局长在看守所主持召开了由看守所、拘留所班子成员参加的座谈交流会,听取了监所工作情况汇报,询问了“铁桶工程”和智慧监管建设情况,与民警面对面交流,重点了解了民警思想状况和工作状态,认真听取了意见和建议,并现场办公,解决了实际困难和问题。

俎局长指出,监管工作相对封闭,工作任务重、要求高,看守所、拘留所民警在面对硬件建设滞后、羁押量大、警力紧张的情况下,长期默默无闻,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确保了监所绝对安全。

俎局长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安全理念,确保监所万无一失。看守所、拘留所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牢记担负的职责使命,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主线,通过开展“强作风、抓落实、保安全”集中整改活动, 从严从实从细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部署,确保各种隐患动态清零,确保监所绝对安全。二要强化各项机制的规范运行和落实。监所民警要把制度的落实和机制的运行牢记在心,以严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实的标准扛稳责任,把风险降到最低、把措施落地落实,牢牢把握主动权。三要以“四个铁一般”的标准强化队伍管理。要严管厚爱,严格内部管理,严肃执纪问责,持续向管理要战斗力,向提高素质要警力。要夯实监所安全责任体系,形成责任链条,做到“明责、知责、尽责、负责”,最大限度压缩安全隐患的存在空间。四要集全局之力提升监所管理能力和水平。要牢固树立监所安全大于天、政治责任重于山的意识,始终要监所安全放在首位,集中警力,全力保障,确保监所绝对安全。要加快推进新建看守所建设,排除一切困难,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要列出需要解决的问题清单,政治部、警务保障部等部门要各司其职,紧盯重点难点问题,切实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