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魏都分局】雨天行车需谨慎 民警救助显真情
发布时间:2019-08-16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8月10日上午,许昌城区突降暴雨,造成路面严重积水,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不少麻烦。当日10时许,魏都分局接到一起报警求助,称在市区天宝路与延安路交叉路口向东路南报亭处,一名女子骑电动三轮车带着一个7岁的孩子通过积水路面,由于积水过高车子不能正常行驶,母子二人被困车内。由于雨越下越大情急之下,报警人想起了“有困难找警察”,于是就拨打了报警电话。魏都分局民警接到报警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实施救援。

    民警到达现场后毫不犹豫挽起裤腿进入湍急的水中,不顾倾盆大雨走向被困车辆准备救援。民警见到焦急的母子,先安慰他们不要害怕,待母子情绪平静后,询问是否有人受伤,确认无人受伤后,民警立即背起7岁孩子通过积水路段护送孩子的母亲到达安全区域。

    当民警将该母子送到安全区域后,该名妇女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谢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民警也不忘叮嘱母子及周边群众,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避免类似事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