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襄城县公安局】局长孙刚杰到看守所开展当一天所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9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省厅、市局关于《集中开展“公安局长当一天监所所长”活动方案》的要求,2019年8月6日,局长孙刚杰到看守所体验“公安局长当一天监所所长”。

上午8时,局长孙刚杰到看守所,以看守所所长的名义准时组织集体交接班,随后,孙局长带领值班所长、管教、所医生到各监室认真细致地检查内务秩序。在提讯收押室,孙局长仔细询问台账登记情况和信息录入情况,了解提讯、提押、律师会见等工作状况,要求民警要及时记录,认真负责;在医疗室,孙局长查看了基本医疗器械使用,并详细询问所内就医和出所就医等情况;在监控室,孙局长操作查看了录像回放、音频讲话设备运行情况;在管教民警值班室,孙局长与管教谈话,了解民警工作情况,要求民警对自己的岗位工作要做到认真负责,对所管理的在押人员要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充分掌握每一名在押人员的思想动态,尤其是高风险押员,及时发现不稳定因素,将隐患排除在萌芽状态,全力确保监所绝对安全。

下午,孙局长组织召开了所务会,详细了解看守所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解决方案进行了认真细致研讨。孙局长要求:一是要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注重细节管理,及时堵塞安全漏洞,不断提升监所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监所安全稳定;二是要监所民警要做到守土有责。各岗位要做到无缝衔接,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以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各个岗位的安全确保监所安全。三是要把“创一流监所、打造特色品牌”做为工作目标,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铸造出过硬的品牌,以实际行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