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建安区公安局】建安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帮助群众救火
发布时间:2019-08-27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0日上午8时许,建安区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袁俊涛带领辅警俎晨光、赵爽、曹俊涛巡逻在s237许禹路灵井镇岭南村路段时,看到路边一处浓烟滚滚,断定发生火情,迅速开车向浓烟处驶去。到达失火现场,发现是胖子店后面一民房着火,周边围有很多村民。噼噼啪啪响的熊熊燃烧大火已将墙体烧出一道裂缝,有发生墙体倒塌的危险,他们疏导周边群众,维护周边交通秩序,并与119联系。5分钟后,灵井镇消防中队赶到现场,民警们和消防中队队员们一起进行灭火,20分钟后,大火被扑灭。  

失火户主李水林老人在灵井镇街上散步,有人告诉他家中失火了,他回到住处,看到被烧毁的房屋和满脸灰尘的交警、消防人员,说:“我儿子不在家,在许昌买房子正装修,我一个人在院里住,这间屋子放了部分家具和杂物。多亏你们将火扑灭,不然将会祸及前面商店和周边邻里。”  

交警和消防队员安慰并嘱咐他:“你年纪大了,在家一定要注意安全,注意防火。”周边群众纷纷称赞交警和消防人员在危机关头救助受灾群众的爱民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