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禹州市公安局】我局刑侦大队成功劝投五名逃犯投案自首
发布时间:2019-08-29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7月15日公安部开展“打诈骗、抓逃犯、保大庆”的云剑行动开始以来,刑侦大队采取多种措施对网上在逃人员开展抓捕工作。特别是我局8月20日开展“云剑”追逃行动以来。刑侦大队更是加压奋进,对网上在逃人员展开强力攻坚,自8月24日以来连续劝投五名逃犯投案自首,其中“云剑”行动目标逃犯四名。

自我局开展“云剑”追逃行动以来,局长俎军民、副局长石志强等多次召开追逃行动专项工作会议,对刑侦大队上网的云剑行动目标逃犯逐一听取汇报,并提出针对性的抓捕意见,要求各分包民警在开展抓捕工作的同时,积极梳理逃犯信息、进行分析研判,运用好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下发的《关于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在进行抓捕的同时积极开展劝投工作。各分包逃犯的中队采取各种有利手段,因人而异采取不同的工作方式,对在逃人员开展各种形式的劝投工作,取得显著效果,8月24日刑侦大队电诈专案组成功劝投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妮和王某、8月26日刑侦大队反扒队队长张晓峰成功劝投因涉嫌盗窃罪被我局上网的历年逃犯苏某芳、同日刑侦大队一中队成功劝投涉嫌敲诈勒索罪被我局上网的往年逃犯李某涛、27日刑侦一中队再接再厉劝投一名涉嫌敲诈勒索的逃犯李某龙。

目前以上五名嫌疑人已被刑侦大队依法采取刑事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