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长葛市公安局】长葛市政法委书记刘明亮实地调研长葛市公安局“一村(格)一警”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30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7日下午,市政法委书记刘明亮带领政法委、司法局、信访局等单位同志,冒雨对长葛市公安局局“一村(格)一警”进行实地调研,局党委书记、局长苗仲凯、警令部主任侯保松、治安大队大队长郑俊杰、“一村一警”办工作人员陪同。

刘书记带领司法局、信访局等单位的同志,先后到和尚桥派出所的范庄、于井警务室、张营村工作站、金桥派出所的英刘警务室进行了实地查看,对警务室、工作站规范完善的硬件设施给予了肯定。刘书记每到一处都认真询问了社区民警、辅警的职责任务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当地村干部、司法干部进行了亲切交流,对“警法联调”“警调对接”的“两调”工作机制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就其中存在的问题、难题当场就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随后,刘书记等一行人以及部分派出所所长在长葛市公安局局组织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苗局长首先阐明了省级、市级领导对我局“一村一警”工作的高度重视,介绍了长葛市公安局局学习“枫桥经验”的相关措施,并强调“一村一警”与“枫桥经验”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加大与基层组织、基层力量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发动和依靠群众,真正达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良好态势。

刘书记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建立协作机制,密切配合,初步形成以法制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基层公共服务、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基层治理新格局。二是定期分析“警法联调”工作情况,共同研究对接工作中的具体问题,总结、分析纠纷调解和对接工作情况。三是各部门要充分结合实际情况,抓紧时间落实,确保工作见成效,积极推动“两调”机制真正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