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襄城县公安局】警营爱心接力 热血温暖襄城
发布时间:2019-08-30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大力弘扬公安民警忠诚、担当、奉献的精神,积极倡导救死扶伤、人间大爱的社会文明风尚,2019年8月28日上午,我局组织广大民警、辅警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人民警察良好的道德情操和社会责任感。

上午9时整,许昌市中心血站采血车到达县公安局大门口,志愿献血的同志们按时来到献血车上,按照医务人员的要求,认真填写献血信息表,进行血样和身体检查。检查完毕后,大家有条不紊地进行采血,至中午12时整,顺利完成此次无偿献血活动。

义务献血志愿活动中,我局民警、辅警积极踊跃,山头店派出所由纪亚峰所长亲自带领十几名同志参加献血,看到前面长长的队伍,纪所长匆忙上楼处理一些事务然后再下楼献血,机关大部分同志也是在繁忙的事务中抽空献血,然后急匆匆奔赴工作岗位。参加献血的人员中,部分民警、辅警已有多次无偿献血经历,对他们来说,无偿献血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责任。大部分民警、辅警是首次献血,特别是一些女性,克服了恐惧心理,战胜了自己,用滚烫的热血实现奉献社会的价值,充分体现了我局民警热心公益事业、心系群众、关爱生命、乐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此次无偿献血志愿活动中,我局有73名同志踊跃报名,43名同志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达16800毫升。参与献血的同志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不只是献出一份爱心,更是义务和责任。鲜红的血液带着民警们的爱心注满了一个个血袋,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坚定信念,践行了人民警察忠诚、奉献的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