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开发区公安分局】深入辖区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9-09-11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杨宏善副局长在全市校园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确保大庆期间我辖区校园安全稳定,9月9日开发区公安分局社区警务大队组织社区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确保校园隐患清零。

在检查中,一是对校园专职保安和防暴器材配备、应急预案及演练、学校视频监控设施安装、校园封闭管理、硬质防冲撞设施安装和安全规章制度制订及落实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并一一签订了反恐防范重点目标责任书和告知书。二是向学校负责人及安保人员通报湖北恩施校园伤人案事件,分析当前校园反恐工作的严峻形势,详细讲解校园防袭击的应对方法及自救常识。三是对学校负责人提出要求,要严格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对校园进出人员的检查与登记,严防不法分子进入校园。四是组织学校老师、保安人员进行反恐演练,切实保障校园安全。

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校园安保力量及全体师生的警惕性,为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