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鄢陵县公安局】我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19-09-06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9月5日上午,南坞镇政府镇村干部和贫困户刘某某一起到我局送上了“人民卫士  一心为民”字样的锦旗。

南坞镇刘疙垱村村民刘某某,因交通事故致残,使这个家庭陷入了贫困。2017年4月,我局接到帮扶刘某某的任务后,局长刘延召安排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袁喜正直接分包该贫困户,同时指示要充分发挥政法机关的职能,选准帮扶侧重点,抓出帮扶实效。

帮扶伊始,袁主任坚持对刘某某帮扶进行志智双扶,经过和刘某某几次深入的交谈,刘某某逐渐对生活重新燃起了希望,从自己的精神状态、衣着形象、居家环境等逐步发展向好。帮扶期间,刘某某谈起造成致残疾的车祸就是两行泪水,肇事方已明确,法院判决也已生效,但判决的赔偿款却遥遥无期,此事像座大山压在了刘某某家庭之上,刘某某还曾流露出要找肇事方采取过激行为的想法。袁主任对刘某某进行了疏导教育,让其相信法律,公平正义是能执行落实的。局长刘延召得知此情况后,安排袁主任多次到襄城县人民法院、鄢陵县人民法院等部门协调沟通,促使该案引起法院及相关部门的重视,并适时亲自与县人民法院院长会商研究判决执行中存在的困难,针对目前当事人双方现有情况,决定启动了国家司法救助机制。

2019年8月29日,授局长刘延召委托,袁主任带领工作人员,将9万元的救助款现金送到了刘某某家中,刘某某双眼含泪,紧紧拉住袁主任的手,激动地说:“我家有希望了,感谢公安局的帮扶。”

这面锦旗是贫困群众对我局帮扶工作的认可,也是我公安民警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的写照。脱贫攻坚战开展以来,我局党委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和部署,紧扣年度脱贫目标和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参战民警融入贫困群众中聆听大地心跳,燃烧着无限的激情,充分展示自己的工作能力,细化帮扶措施,充分发挥部门自身优势,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聚焦脱贫关键,强化帮扶力度,采取“扶贫到户、精准到人”的原则,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增强了贫困群众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