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东城公安分局】认真开展高校反诈骗宣传
发布时间:2019-09-10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6日,位于东城区的许昌学院一年一度的新生入学开始了,大学新生从全国各地奔赴校园,绚丽的人生、美好的梦想在此庄严起航。

为确保许昌学院新生报到入学期间校园治安安全,加强新生反诈骗安全意识,东城公安分局多次召开党委会进行专题研究。之前,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明君、副局长黄庆煜等多次深入许昌学院,与高校领导互通情况,指导高校保卫部门严密各项安全保卫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新生报到当天,东城分局投入了大批警力、多台武装巡防车、依维柯运兵车在校园周边开展不间断武装巡逻,提醒送新生的机动车锁好门窗、保管好贵重物品严防丢失。校园内,分局制作展板11块,悬挂横幅18条,出动巡逻车辆2辆,利用学校4块电子屏全频段滚动播放防电信诈骗相关内容、口号,在每栋教学楼、寝室楼、食堂、图书馆均张贴反诈票宣传页,民警和辅警将一份份印制精美、内容实用的防诈骗宣传彩页发放到每个新生和家长手中。在许昌学院,黄庆煜副局长亲自来到新生中间,向他们传授识别和防范诈骗犯罪的方法,告诫大家提高警惕。同时,民警还与学院保卫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对校园内部治安环境做了认真细致的检查,最大限度消除内部安全隐患。公安机关的工作赢得了校方、大学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