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禹州市公安局】许昌市公安局教官组送教到 禹州安全保障先行 战时送教助力
发布时间:2019-09-12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力服务保障新中国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按照许昌市公安局关于深入开展送教活动的部署,禹州市公安局党委专题研究战时送教工作,结合当前安保维稳任务,对战时送教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许昌市局送教时全力配合、全力保障,第二阶段由我局组成教官组常态化送教。9月9日至11日,许昌市公安局教官组送教到禹州工作圆满完成,取得了预期效果。

9月9日上午,许昌市公安局教官组到禹州后,随即在七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协调会,俎军民局长、王辉政委专门就送教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徐正奎主持协调会,就送教考点的安排、送教的形式、送教期间的保障工作都做出了具体安排,许昌市公安局政治部组教科科长赵明、警官训练中心学员管理科科长乔红克分别对教学工作进行了再部署,禹州送教工作正式启动。

9月9日下午至9月11日,教官组分别深入禹州市公安局设置的7个环郑卡点和交警大队、特警大队,对安保维稳工作民警进行现场教学。送教工作中,教官组采取跟班作业的方式对设卡盘查中执勤民警自我保护意识、现场急救、枪支使用、安全理念及注意事项和对可疑车辆、人员、物品查控的基本方法分别进行讲解,由教官组实地开展车辆查控工作,参训民警现场观摩学习,训练采取模拟实战、跟班作业的形式开展,让每位参战民警直观的了解掌握自己的任务职责。

训练结束后,培训民警及队员纷纷表示,这次的战时送教非常及时,不仅使参战民警掌握了执勤安全理念,还学会了执勤时实战技能战术,为圆满完成安保执勤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和能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