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长葛市公安局】组织开展走进校园反恐安全防范主题宣传和反恐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4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0日,我局组织反恐怖大队、特警大队、金桥路中心派出所深入新区实验学校(二级重点目标)开展“守法·平安”反恐怖主义法主题宣传教育和反恐演练。实验学校领导、教职员工和300余名学生参加宣传演练活动。

上午10时,反恐怖大队、特警大队、金桥路派出所20余人来到新区实验学校,通过举办集中讲座、进行反恐演练、指导教职员工开展反恐安全防范工作等形式,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丰富的反恐安全教育课。在该校多媒体教室,反恐怖大队和金桥路派出所民警为师生们认真讲解了反恐怖主义法有关条款,特别就老师、学生们如何做好反恐安全防范、提升反恐防恐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常识授课和讲解;宣传课结束后,还向广大师生发放了《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公民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引》、《反恐防暴应急安全知识》以及印有“学习反恐防暴知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内容的尺子等宣传品。宣传课结束后,特警大队应急处突小组为广大师生进行了反恐实战演练。按照演练预案,一名特警队员扮演“暴徒”冲向正在操场锻炼身体的学生,应急处突小组特警队员持武器、警械迅速进入现场,快速、有效将“暴徒”擒获,干净利索的抓捕处置动作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热烈掌声。演练结束后,反恐怖大队民警又针对该校作为二级反恐重点目标的实际情况,对该校进一步规范反恐档案台账、加强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和硬隔离防冲撞设施建设、提升校园内部安防力量应急处置能力、组织教职工学生定期进行反恐宣传培训演练等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宣传演练活动结束后,新区实验学校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这样的反恐宣传演练,针对性强、效果突出,广大师生非常欢迎,不仅让师生们增长了反恐安全防范知识,提升了反恐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也帮助学校加强了反恐安全防范管理和反恐制度机制规范化建设,为校园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