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长葛市公安局】南席派出所组织辖区内各商家、单位消防知识讲座会
发布时间:2019-10-18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2日上午,南席派出所组织辖区内各商家、单位消防知识讲座会。副所长张智博、民警高银亮主持此次会议。

会上,副所长张智博指出了各单位、商家在日常工作中在消防安全上的各种隐患,民警高银亮提出要加大力度对下一步消防隐患及消防器材存在的问题检查。紧接着旭日防火中心工作人员通过PPT课件、火灾事故现场视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分类、火灾预防、灭火方法、火灾自救逃生等消防设施的功能及正确使用方法。培训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重点突出,参会人员深受启发。  

民警高银亮倡导商家,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宣传栏、公告栏等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力争让各商家、单位达到掌握自救逃生常识,会报火警、会使用灭火器。  

最后,副所长张智博总结了会议,并就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强调了三点工作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防微杜渐,加强消防安全的重视力度和管理力度;二是认清火灾隐患的危险性,及时排查整改火灾隐患,确保隐患尽快整改完毕;三是强化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和消防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