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魏都分局】开展好反暴恐演练 保护好校园平安
发布时间:2019-10-11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教育,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近日,魏都分局民警,组织文化街教育集团天宝校区全校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逃生和反暴恐活动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魏都分局民警先向大家讲解了生活中如何识别暴恐嫌疑分子、常见暴力恐怖袭击手段的种类以及如何预防恐怖分子出现后的应急措施。在民警的指导下,工作人员佩戴了必要的防护和处置装备,分工明确,默契配合,快速反应,处置得当,全程保持了冷静、有序,顺利完成了此次反恐处突演练任务。

   此次演练以反恐实战为牵引,着眼当前主要恐怖袭击手段的发展变化,结合反恐工作实际,从实战角度出发进行合成演练,使全校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反暴恐基础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提高了应对恐怖暴力事件的能力。

   反暴恐演练结束后,民警又组织大家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组织学生们进行了火灾逃生演练,师生都能够做到临危不乱,并且快速有序地依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使广大师生共同掌握逃生的方法和技能。

   本次演练不仅提高了师生的防范、应急自救能力,更确保了生命安全和校园的消防安全,对构建平安、和谐、人文、田园的书香校园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国庆七十周年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