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开发区公安分局】热心民警救助迷路老人
发布时间:2019-10-22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许昌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热心帮助了一名走失老人找到家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受到了人民群众的赞誉。

2019年10月20日19时许,开发区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许昌市开发区兴华路与南外环交叉口,有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先生找不到家人了,神志不清,需要求助。接警后治安一中队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经了解,这位老先生是和自己的老三女儿一起出来吃饭,途中自己出来上厕所,结果越走越远,最后迷路了。由于老人年事已高,除了能含糊的说出自己的名字以外,其它一概不知。民警考虑到老人安全问题,便先将其带回单位,随后民警根据老人仅提供的名字,通过人口系统模糊对比,最终找到老人的身份信息,又通过各种查询方式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女,在得知自己的父亲被民警平安安顿在公安机关时格外兴奋,很快,老人的儿女来到开发区分局,当儿女们见到父亲时激动的泪水无法掩饰喜悦的笑容,老人的儿女握住民警的手激动说,今天刚好是给父亲生日的,父亲却走失了,已找遍了整个市区没找到父亲,幸亏民警及时救助,否则后果很难想象。

在送老人离开时,民警建议老人外出时最好有家人的陪伴,也可以在老人身上放置一些身份提示的卡片或家人的联系方式,以防老人走失时方便与老人家人取得联系,老人儿女对民警的提议表示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