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建安区公安局】许昌市建安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力做好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5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确保建安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预防重特大事故发生,许昌市建安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强化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农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农村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事故预防。一是为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广大农村群众出行安全,大队科学分析当前建安区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特点,及时调整作战思路,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依法严惩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二是大队专门召开会议,大队长王坤建要求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疲劳厌战情绪,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进一步增强责任心,把管控重点放在国省道沿线村庄及县乡道路,严查农村地区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认真分析研判,查找隐患漏洞。为全力保障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大队民警深入建安区国、省道路及乡镇农村道路进行全面排查,做好农村公路平交路口“千灯万带”示范工程建设。重点排查道路交通信号灯、减速带、限速标志、弯道指示标志、爆闪灯等交通安全配套设施否齐全、标志标牌是否明显,并把排查出的隐患及时上报政府,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从而有效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三、严厉查处各类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大队针对农村驾驶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特点,集中警力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秩序集中整治,重点整治农村地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黑校车”接送学生、报废车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整治中,始终坚持交通安全宣传与整治并重,不断提高各类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四、提高认识,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事关广大农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大队把加强广大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作为公安交管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一是充分发挥“两站两员”职能作用,在乡镇农村重要路口路段、文化广场、学校附近等重要宣传阵地,对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二是利用农村“庙会日”、“赶集日”人流量大的时间段,深入到农村地区采取农村群众易懂、易记、易接受的教育方式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通过向广大人民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册,摆放宣传展板,播放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及文明出行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