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襄城县公安局】襄城交警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4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小朋友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普及交通安全常识,切实提高小朋友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近日,襄城县交警大队深入辖区智慧谷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宣讲民警根据幼儿园孩子们的年龄特点,特意带来了简明直观、浅显易懂的交通信号标志,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解怎样安全过马路,认识斑马线。结合宣传图册详细讲解了各种交通信号标志的含义,车辆各自在道路上行驶时应遵守的交通规则,尤其是与孩子们平时生活有关联的“走路要走在人行道”、“要走斑马线”、“过马路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等内容做了重点讲述。随后,民警带领小朋友们现场体验过马路,现场演示了常用的交通指挥手势,增强孩子们的记忆,整个交通安全宣传知识课生动有趣。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认识了各种各样的交通标志,了解了行走时的交通规则,更充实了幼儿园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师生、家长更全面深入的理解交通法规,为孩子们的平安、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