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建安区公安局】我局举行赃物返还仪式
发布时间:2019-11-07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5日上午,我局在北海公园广场举行赃物返还仪式,将打击侵财类刑事犯罪案件中追缴的物品集中返还给受害群众。物品价值共计10万余元,包括手机、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液晶电视、电动车、自行车等。此次退赃大会是建安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击电信诈骗、“两抢一盗”行动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坚持“主动进攻、打早打小、综合施策、除恶务尽”的工作方针,一举摧毁了长期盘踞在五女店镇周围的以史某峰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共刑事拘留189人,取保监居67人,批准逮捕82人,移送起诉229人,公诉183人,破案112起,法院一审判决171人;打掉3人以上涉黑犯罪团伙1个,涉恶犯罪团伙33个,涉案人员共203人,其中村干部21人、党员31人、公职人员2人。在打击电信诈骗等侵财类犯罪方面,坚持“快速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准地办好案,更好地控发案”,先后破获了路某桥等人特大系列诈骗案、王某等人系列炒外汇诈骗案、陈某帮等人系列套路贷诈骗案、朱某等人系列冒充熟人诈骗案等一系列重特大案件。近三年来,我局共刑事拘留涉嫌电信诈骗人员691人,逮捕344人,公诉502人,破案37327起,冻结涉案资金6825.24万元,返还399.63万元,已判决五年以上重刑59人,打掉四类盗抢骗团伙25个68人,破获系列案件73串443起,破获省厅、市局督办案件39起。    

在注重侦破大案的同时,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案件也毫不放松,坚决做好群众的“守更人”。先后破获了孔某等人系列盗窃保险柜案、王某红系列入室盗窃案、孙某三系列盗窃超市案、毛某安系列盗窃电动车案等一大批侵犯辖区居民财产权利案件。    

   我局将以此次赃物返还为契机,一鼓作气,持续发力,继续保持对刑事犯罪的凌厉攻势,集中重拳向涉恶、抢劫、抢夺、盗窃、诈骗等侵财犯罪展开新一轮攻势,以更强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建设美好建安区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