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禹州市公安局】局长俎军民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例会
发布时间:2019-11-08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5日,局长俎军民主持召开由全体在禹班子成员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局长办公例会,传达了全国公安机关“云剑”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进博会安保维稳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并对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狠抓各项安保维稳措施的落实。各单位和全体民警要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单位统一部署,提升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三级勤务模式,进一步加强值班备勤,严格信息报送,规范指令的办理,强化社会面的整体防控,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保措施落实,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稳。二要持续加大对电信诈骗案件的打击和防范宣传力度。各单位和全体民警要深入学习全国公安机关“云剑”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落实措施,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通过持续不断的打击确保社会大局平稳。要特别加大对我市高发电信诈骗案件的打击和防范宣传力度,要进一步加强与市综治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充分发挥联动作用,在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在做到宣传全覆盖的同时,更要入心入脑,确保宣传实效。“一村(格)一警”办公室要把动员宣传防范工作纳入日常重要工作进行考核,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新媒体新平台进行宣传发动。治安、刑侦部门要加大对我市犯罪窝点的排查,特别是要对出租房屋和写字楼的排查,加大打击整治力度。三要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提升政治站位,集中力量,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处理,加快线索的核查进度。要加大对在侦涉黑涉犯罪团伙的侦办力度,用足用好法律政策,坚持严格依法办案,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真正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会议还听取了纪检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