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魏都分局】开展电信诈骗宣传 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发布时间:2019-11-08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针对近期居民时常接到冒充客服、好友、公检法等进行电信诈骗的电话,为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11月6日上午魏都分局民警进小区、进商户、进公众密集场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居民发放了防诈骗相关宣传资料,介绍了冒充电信、银联、公安等工作人员进行电话诈骗的方式及如何防范和识别,解答了居民提出的各类问题,向居民介绍电信诈骗的作案方式和特点,提醒居民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居民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多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此次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加强了与辖区群众的互动联系,使广大居民了解掌握了防范电信诈骗常识,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共同构筑起防范电信诈骗的自身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