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襄城县公安局】局长朱保刚到基层派出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1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4日、5日,局长朱保刚先后到丁营、麦岭、姜庄和双庙派出所调研指导工作,实地查看了派出所值班室、民警备勤用房、内务卫生、所容所貌,并召集民警、文职和辅警代表进行座谈,详细的听取了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听取汇报后,朱局长对四个派出所当前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尤其是内务卫生方面普遍存在标准不高的情况。朱局长强调,各派出所要进一步推进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严格内务管理,强化综合打击,确保辖区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就下步工作朱局长要求,一是要紧抓打击主业不放松。打击刑事犯罪是公安机关的主业,社会治安稳不稳,打击是关键;绩效考评成绩好不好,打击工作是主导,也要克服萎靡不振和得过且过的精神状态,所长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表率意识,以身作则带领大家全力以赴做好打击工作,确保完成局党委既定的任务目标。二是要做好日常信访维稳工作。建立信访风险评估预警制度,力争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抓好初信初访,坚决防止初信初访转化为重信重访,坚持领导接访,坚决把信访人吸附在当地,落实信访案件倒查问责制度,树立“谁制造问题,谁就要承担责任,谁就要受到追究”导向,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三是要做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从日常接处警做起,确保每一起警情都做到及时、规范、妥善处置,对个别群众不满意的要及时做好解释、沟通工作;优化窗口服务质量,户籍室、值班室民警要认真接待来访群众,坚决杜绝出现吃拿卡要、服务态度粗暴等问题;继续做好一村一警基础性工作,利用朋友圈、微信圈、工作圈等渠道做好反诈骗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高发势头;进一步强化巡逻防控工作,最大限度的把警力摆到街面、村庄,做到白天见警车、夜间见警灯,对犯罪分子起到有效震慑作用,降低发案率,有效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四是要强化内务卫生。一个队伍的战斗力体现在方方面面,内务卫生是展现良好精神风貌的一个窗口,各派出所要坚决整治内部管理“脏乱差”等不良习气,负责人要亲自抓、带头干,经常过问和督导内务管理工作,形成常态工作机制。五是要严格队伍管理。认真做好值班备勤,强化执勤岗位津贴杠杆效力,打破“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格局,奖惩分明,充分调动广大民警、文职和辅警的工作积极性;同时要坚持规范执法,严防发生大丑恶事件,把实现公平正义作为公安执法的最高奋斗目标,让同志们时刻筑牢防线、远离红线、守住底线,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事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