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鄢陵县公安局】局长刘延召到脱贫攻坚联系村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5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为把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深入融合起来,把守初心、担使命与夯实脱贫攻坚责任结合起来,20191112日,局长刘延召带领县局扶贫办相关人员深入到脱贫攻坚联系村望田镇杜春营村调研指导工作。

入村后,刘局长来到2019年脱贫户家中进行了实地走访查看,对他们经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和帮扶责任人的真帮实扶,现已光荣脱贫表示祝贺。同时,要求村两委要执行好返贫监测预警机制,对有返贫风险的脱贫户要及时跟进相应的具体措施。

在村委会议室,听取了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后,刘局长指出:一是要把脱贫攻坚与主题教育深度融合起来。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要把贫困户群众的事儿当作自己的事儿,从政策体系着手,把问题找准、把措施定实,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实际问题,以脱贫攻坚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实效。二是要夯实基层基础。村支部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支部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集思广益,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高质量。三是要抓好村级问题全面清零。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重点围绕8各方面的问题清零,做到明确清零的任务、程序、节点。村两委要在前期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的基础上,建立机制,采取措施,确保完成村级问题全面清零。刘局长强调:脱贫攻坚是一项极其重要、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消除贫困、改善民生是我们党孜孜以求、矢志不移的奋斗目标,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和使命的试金石,要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脱贫攻坚实际行动,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干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