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魏都分局】开展中小学消防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
发布时间:2019-11-15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学的消防安全监管力度,提升弱势群体在生活、学习场所消防监管水平。近日,魏都分局民警对辖区内中小学进行消防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

    我局民警主要检查了许昌市第六中学的宿舍、食堂、消防设施及消防器材等,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及存在的隐患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并针对学校食宿员工提出具体的培训要求:一是定期排查电气设备,检查没收危险物品;二是发生火灾时能够及时拨打火警电话,可以做到一分钟内能够扑灭初级明火;三是牢固树立防范火险、保护学生的安全意识。

    随后,民警进行了火情模拟扑救,面对模拟火情学生、教师、食宿员工都使用灭火器进行了模拟火情演练。演练后,民警为进一步牢固消防知识,加强安全意识,向学校学生、教师、职工发放消防宣传彩页。

    此次校园消防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活动切实强化了学校教师、职工及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消防安全知识,为学生营造了一个更安全放心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