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魏都分局】防电信诈骗 你我同行
发布时间:2019-11-15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随着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不断翻新,套路不断升级,受骗群众也日益增多,为提升辖区群众防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魏都分局民警进辖区单位、居民楼院、沿街门店等进行了全方位的防电信诈骗宣传行动,并呼吁群众共同反诈——“守护家人,我是反诈行动派”。

    民警在进行防电信诈骗宣传时,向群众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册》《防范诈骗警钟长鸣》等宣传手册,并就常见的10种诈骗手段以及相应防骗要点进行了详细地解说,提醒居民牢记防骗“三不”原则: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同时,结合日常入户走访、单位检查、户口办理等基础工作,向群众推广“平安魏都”、“反虚假诈骗中心”微信公众号。针对某些特众群体如医院、学校等单位,民警专门召开防电信诈骗座谈会,普及防电信诈骗安全常识,并鼓励职工利用微博、微信等积极转发防电信诈骗知识。

    对于网络电信诈骗,也许我们不会轻易相信,但是我们的家人和朋友也许正在遭受电信诈骗的困扰,反电信诈骗需要“你我同心,反诈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