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开发区公安分局】以“110宣传日”为中心 全方位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0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为使宣传活动取得实效,开发区分局及早谋划、统一安排,以“110宣传日”为中心,全方位开展集中宣传活动。1月9日上午,分局在开发区双龙湖广场精心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主题宣传活动,于1月10日上午在科技广场参加了市局组织的集中宣传活动。同时,分局各警种走进社区、学校、企业开展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1月9日上午,在双龙湖广场东门,开发区分局组织各警种集中开展了“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主题宣传活动。开发区管委会综信办主任沈红涛、分局局长张玉灿、政委郭红曦等领导到现场指导工作,并邀请媒体记者、辖区群众代表参加。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和现场宣讲等形式,深入宣传公安机关在110接警、打击犯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服务群众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大力普及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和烟花爆竹禁放知识,与群众面对面互动,零距离接触。活动中,共出动警力20余人,设置宣传板块6块,悬挂宣传横幅12条,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待群众100余人,接受群众现场咨询30余人,收集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30余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当日,分局组织民警、辅警30余走进村委会社区、校园,开展宣讲活动8次,邀请辖区群众代表200余人。在三桥社区,社区大队大队长薛朝霞带领民警前往辖区张堂村贫困家庭郑某家走访,真正把“温暖、服务、帮扶”送到辖区群众心中;罗庄社区警务室,社区大队副大队长王新奇,为群众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宣讲并发放宣传手册;在瑞祥警务室,社区大队副大队长师阳阳到辖区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进行安全检查和反诈骗宣传。

在1月10日上午市局组织的集中宣传活动中,分局副局长赵新民带领民警共展出宣传版面3块,悬挂横幅2条,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20余人。通过宣传,增进了警民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密切了警民关系,坚定了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