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禹州市公安局】我市召开烟花爆竹禁放整治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8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3日,我市召开烟花爆竹禁放整治工作调度会议,副市长孟占义出席会议。

对下一步工作,孟占义要求,我们要站在对环境负责、对发展负责、对民生负责的高度,提高站位,迅速行动,把“禁放”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守土有责”意识,实行网格化管理,切实履行各项工作职责。要加强源头管控,盯死重点时段。组织社区居(村)委会的人员全员上岗,分工包片,包干到人,严格落实“三定一包”要求(定人、定岗、定责,包落实),做到盯死看牢、死看硬守,确保不发生违规燃放的现象。要宣传到位。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介和微博、微信、网络等新兴媒介,教育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禹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办法》,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要督导到位。市攻坚办加强全方位督查,对工作不力、行动滞后的单位,要定期通报。市纪委监委对在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中不依法履职、不作为的,依法依规对责任领导和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大家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坚决打赢2020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攻坚战,努力为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上,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学敏传达了《禹州市2020年元旦春节烟花爆竹禁放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并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