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长葛市公安局】全力以赴做好降雪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7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6日晚,我市辖区内出现降雪天气,路面积雪湿滑能见度低,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严重影响,交通管理大队快速反应,立即启动降雪冰冻天气交通管理应急处置预案,全员上岗,全力以赴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一、提前动员部署。按照总队、支队和市局的通知要求,大队根据辖区易发生事故路面分布情况,针对可能出现的新情况,进一步细化完善恶劣天气应急工作措施,落实警力和装备保障,做到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同时,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值班备勤制度,组织警力加大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全面确保不发生大的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    

二、加强路面巡控。降雪发生后,大队领导带头,全员上路,在做好安全防护,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采取定点执勤、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加强107国道、彭花公路等主要公路巡控力度,通过亮警灯、鸣警笛、喊话等方式,对超速行驶、随意变道等容易在降雪天气引发交通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提醒,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同时,根据路面积雪、冰冻情况,与运输企业沟通采取停运措施,及时实施交通管制,限制“两客一危”校车通行,劝返车辆,预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三、强化宣传引导。大队利用“双微”平台及时发布天气情况及路面情况,发送手机短信,提醒广大驾驶员“降雪天气,能见度低,注意车速,请小心谨慎驾驶”,并发布降雪恶劣天气下安全行车技巧,安全行车常识,重点宣传在恶劣天气下超速、超员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切实提高广大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