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襄城县公安局】我局举行“2020反诈宣传年”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1-03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日上午,我局在市政广场举行“2020反诈宣传年”启动仪式。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袁铁营,刑侦大队、特警大队、宣传科等相关警种民警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袁铁营作重要讲话,他强调:“2020反诈宣传年”是为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按照上级公安机关指示精神,报请局党委研究决定的一项重要活动。全体民警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持续保持当前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势头,通过采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反诈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防骗、识骗意识,坚决实现“两升两降”工作标。

启动仪式结束后,民警深入广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置宣传点,通过摆放宣传横幅和展板、分发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疑惑等形式,深入浅出的向广大人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特点、如何辨别电话号码真实性、近期我县发生的电信诈骗真实案例等内容。

   活动当天,我局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辨别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反诈氛围,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