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魏都分局】遵守禁放规定,争做文明市民
发布时间:2020-01-10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力做好春节期间辖区内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禁放规定,近日魏都分局民警深入辖区村庄、家属楼院、沿街门店、宾馆饭店以及主要街道,多项举措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

一是民警与村干部结合,深入辖区三个自然村、通过张贴禁放通告、发放《一封信》、禁放手册等方式,并向村民讲解禁放的意义,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禁放政策。二是组织民警、辅警深入到辖区内小区、宾馆、饭店以及中心医院等人口密集场所,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当场宣讲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政策,同时,通过利用辖区内场所电子屏播放禁放字幕等方式营造禁放声势,确保家喻户晓三是通过加强巡逻、检查力度,对辖区内沿街门店逐个检查、发放禁放宣传手册并签订禁放责任书,对非法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通过此次禁放宣传,让辖区群众进一步认识到了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利用新颖的宣传手段从而让群众自觉遵守禁放规则,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确保在平安守护期间最大限度的杜绝辖区内发生违法燃放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