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长葛市公安局】开展“一村一警进校园”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7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一村一警”活动深入开展,更好更快地提高中小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近日,长葛市公安局长兴路中心派出所深入辖区实验中学开展“一村一警进校园、电信诈骗要防范”为主题的法制教育宣传活动,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该校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防诈骗知识宣传,取得良好效果。  

1月3日上午,民警向老师和学生详细解读了当前多种电信诈骗犯罪的手段及预防措施,提醒广大师生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信中奖、淘宝刷单、陌生网址、涉及银行卡账号密码等情况的短信、电话、QQ信息等,更不要轻易汇款,如遇可疑情况和疑似诈骗电话时,要及时向父母、老师等反映,及时报警。以免遭受不法侵害,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电话。随后,民警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材料”发到广大师生手中,建议每个学生带回家后都跟家人一起学习共同防范,坚决做到“不轻信、不汇款、不上当”的三不原则。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师生咨询200余人次。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提升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同时减少了师生上当受骗隐患,营造了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长兴派出所社区民警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未成年人安全教育,与校方共同筑建防范电信诈骗的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