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开发区公安分局】书法家进警营 挥毫迎春送百福
发布时间:2020-01-13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丰富警营文化生活,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1月10日下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许昌市书协常务副主席张志军一行到开发区公安分局开展送百福、送春联活动。

    鼠颖描春成画稿,羊毫触墨舞龙蛇。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幅幅散发着浓郁墨香,饱含着浓浓祝福的福字、春联展现在大家面前。真、草、隶、篆各种书体的百余幅福字作品铺满了活动现场。“民安国泰逢盛世、风调雨顺颂华年”,“红梅含苞傲冬雪、绿柳吐絮迎新春”,“万事如意展宏图、心想事成成伟业”。一幅幅平仄对仗、富有新意的春联跃然纸上。整个活动持续3个多小时,百幅春联,百张福字,书法家们不辞劳苦,把自己最精彩的作品分享给民警。红纸映衬着新春的喜庆,墨香饱含着幸福的喜悦。一幅幅手写春联洋溢着浓浓的年味,一张张欢欣的笑容充满着幸福的喜悦。民警、辅警在此次活动中收获满满,既有向书法家请教学习的机会,又能获得墨宝。书法家进警营活动,激扬清波,增强自信,丰富了警营文化生活。书法家进警营活动,传承文明,激励斗志,促进了警营生活和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