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建安区公安局】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我局举办“110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6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0年1月10日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110宣传活动。     

    1月10日上午,我局在北海公园广场举办以“不忘初心,共建共治享安宁”主题宣传活动。政委郭崇和区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亲临活动现场,与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局警令部、犯罪侦查大队、经济犯罪侦查大队、交通管理大队、特殊警务大队、反恐怖大队、禁毒大队、指挥中心等相关单位、媒体记者和群众参加活动。   

在上午的集中宣传活动中,政委郭崇和区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媒体记者和群众一起参观了110宣传展板,现场派发便民服务卡等宣传资料,向群众耐心讲解“110”报警电话受理范围知识和反诈骗常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在宣传现场,交警、特警、刑侦、经侦、指挥中心、禁毒、反恐等不同警种以宣传展板、实物展示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向现场群众详细讲解110宣传日的意义,拉近了110与群众的距离。特警展示实物多功能抓捕器、约束式电机抓捕器、防弹背心、警棍等警种装备让现场观众很是稀奇,不少群众都激动的试穿、试用这些装备。消防部门向群众展示了全套消防器材,供群众体验观看。应急联动单位工商质监局、食药监局、安监局、环保局、民政局、卫计委、住建局、则通过版面展示及现场讲解,对现场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供电用电、安全监督等方面的问题向群众进行耐心的讲解。      

据统计,2019年,全区110城市应急联动服务系统共接受各类警情148850起,其中有效报警47215起,及时处置了一大批重大紧急案事件,有效服务了人民群众。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彩页3000余份,展示装备40余种,版面60余块,宣传模幅6条,与群众展开互动,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