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鄢陵县公安局】组织开展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4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0110日,全国第34“110”宣传日。鄢陵县公安局围绕警民牵手110,共建共治享安宁这一宣传主题,组织公安法制、宣传、交警、巡警、消防、治安、刑侦、反诈中心、网警等警种以及县直近20个社会联动成员单位,在人民路文化广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集中宣传活动。公安局局长刘延召、副局长陈宏伟等领导到活动现场指导活动的开展。

活动由县局指挥中心牵头,法制、刑侦、治安、交警、经侦等10余个业务警种密切配合。现场采取发放宣传单、摆放宣传板、进行现场咨询等传统宣传方式,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互动。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展示消防车的消防装备及用途,并讲解日常消防工作执勤情况,向围观群众介绍了火灾的扑救、灭火器的使用以及火灾中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特警大队现场为群众展示警务技能和武器装备,并演示了武器装备的应用。

本次活动现场共发放《拨打110常识》、防范毒品、交通安全、防网络诈骗、居民防范常识、各类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案件的防范知识、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8000余份,大力宣传110在打击犯罪、应急处突等方面的意义和作用,同时结合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工作重点,集中宣传打击盗抢骗、电信诈骗、禁毒防艾知识、预防非法集资等方面的内容,充分展示了近年来鄢陵公安110建设发展的新成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