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建安区公安局】建安区交警大队全力做好农民工返岗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4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阻击攻坚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随着“返岗、返工、返学”高峰到来,不确定因素还将增加。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交通畅通、复产复工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高效安全通行,建安区交警大队高度重视,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结合辖区实际,全力做好节后农民工返岗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密切与交通运输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强信息共享和源头监管,对辖区客货运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督促客货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选用合格车辆、合格驾驶人,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要加强路面管控和执法检查,紧盯“两客一危”、重型货车、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严查超速、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全力防范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三是要扎实做好公路疏堵保畅工作。根据复产复工后交通流量增长预测,进一步细化防疫防控工作流程,在确保安全第一的原则下,采取开辟应急通道,执勤人员流动管理,卡点交通分流等措施,大力提升防疫防控卡点检查登记、测量工作效率,最大限度减少因检疫检查导致的车辆、人员排队时间,确保不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