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鄢陵县公安局】“一村(格)一警” 全面筑牢“防疫墙”
发布时间:2020-02-27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疫情防控以来,鄢陵县公安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有关防抗新冠肺炎疫情通知通告,迅速启动战时工作机制,主动作为,着力抓好防风险、护安全的各项措施落实,结合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综合治理新模式、新途径,充分发挥“一村一警“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落实包村制度,积极构建多元化联防防控抗击疫情新机制,形成群防群治,防治结合的工作格局。

鄢陵县公安局张桥派出所辅警康磊,这名参加公安工作只有四年的战士,他说:“我是一名公安辅警,疫情当前,我必义不容辞”!春节以来,康磊一直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回不去家的时候就只能和妻子视频通话看看儿子和女儿,听着儿子女儿熟悉的声音,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妻子也安慰他不要担心自己,安心工作,工作干好了就是对她最大的回报。领导和同事也经常劝康磊回家陪陪家人,康磊却说:“我在防疫一线坚守便是对家人最好的保护”! 

为防控疫情,警察首要任务就是负责人民安全。乡镇领导连夜部署工作,派出所分配任务,大年三十晚上开始连夜值班巡逻、排查乡镇所有进出人员。一干就是一周,半月,20天。张桥派出所辅警孙丁一说:疫情越来越严重,肩上担子越来越重,直到现在他没有回过一次家,他母亲很担心给他发信息:儿子,疫情严重,要多保重。因为忙,他也不想让母亲担心,总是匆匆回复一句:没事,我很好。衣服脏了,就让母亲把干净衣服给他拿到小区门口,让去局里送材料的同事给他捎带,脏衣服不敢拿回家,自己洗。头发长了,他让同事给剪头发。

疫情当前勇者胜,国难当头显忠臣。他,就是一名普通辅警,参加工作不久,抓盗窃犯,调节民事纠纷,工作认真负责,谨慎理智,他是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危难至,不彷徨,敢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