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开发区公安分局】抗击疫情,社区民警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6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发区公安分局迅速响应落实公安部疫情防控及“百万警进千万家”工作部署,组织全体民警、辅警深入辖区扎实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疫情防控特别行动。

 工作中,社区民警一是带领“一村一警”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在防疫防控卡点开展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等防治防控措施和倡议,督促农村村组道路封控值守和城区居民小区封闭,大力宣传防疫工作,加强防范,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扎实做好应对疫情的防控工作。二是管理、劝导、驱散各类聚集活动等重点工作。在村中,社区民警联合村委依靠群防群治力量加大村中巡逻力度,坚决杜绝村中出现村民扎堆聊天、打麻将等聚集性人群出现。三是在走访中,对辖区各类场所逐个排查,对政府关停的场所禁止出现不听劝阻私自营业行为,一经发现,公安机关将会依法严厉查处。同时,民警提醒正在营业中的场所负责人,疫情防控期间,要严格遵守政府、公安机关通告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不要与新型冠状病毒“结盟”、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绊脚石”。

 目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了最关键的时刻。那些奋战在抗击一线的身影,让全国人民心疼又致敬。病毒肆虐时,同样不退的还有我们开发区公安分局全体民警、辅警,我们会依然坚守岗位,因为守护人民安全是我们的职责